堇荼如饴

拂面清风,挟谁家花香,何必管海来陆往。停檐倦鸟,恋温润君子,不需知飞雪寒霜。

【荣霖|楼诚衍生】灵魂伴侣

   关键词:灵魂伴侣

   @楼诚深夜60分 


   荣石×许一霖

   (灵魂伴侣,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我觉得越往后我写的越放飞了_(:з」∠)_)


1

   荣石死于一场车祸。一辆大货车司机夜间疲劳驾驶,撞上了离开朋友聚会的郊区别墅正开车回家的荣石。瞬间车毁人亡。

   生命无常。每次电视报道有关交通事故的新闻时荣石都会发出这种感慨。只是,没想到这种无常有一天也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人死后是什么状态?中国流传千百年的鬼神传说是真的吗?当魂魄离开荣石破败的身体时,他觉得传说还是可信的。

   肇事司机没有逃逸,他只是呆坐在车里一动不动。荣石飘到司机身边,看到他额头破了个口子,正往外冒血。

   吓傻了,荣石想。哥们儿你好歹打110报个警呀,总不能让我横尸街头吧。荣石拍拍司机的肩膀,手臂从司机的身体穿过,原来自己真的死了。

   司机最后还是打电话报警了。接下来就是走程序了。一通忙乱之后,除了荣石的魂魄还在空气中飘荡着,一切尘埃落定。


   葬礼上,妹妹荣意哭晕过去好几回,弟弟荣树扶着荣意,强忍着不让自己眼泪流出来。索杰,他的视如兄弟的管家大哥,这些日子为他的事情操劳奔波,仿佛一下子老了很多。

   上海的明家兄弟来了,北京的方家兄弟来了,当兵时候的铁哥们杜建锋顶着个肿眼泡也来了。荣石看着老杜那又红又肿的眼睛,心里念叨:看你他娘的那点儿出息!你大爷的,我不就是,不就是,死了吗……

   遗体火化,骨灰下葬。站在墓前的亲友们离开之后,荣石觉得自己到了该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了。想必黑白无常已经在来找他的路上了。既然如此,就坐在原地等着。

   杜建锋别看他人糙嘴贱,眼光到还是不错。这片山腰上的墓园四周围着苍松翠柏,台阶两边种植着不知名的小花小草。坐北向南,看得见远山连绵。真是人生终结的最佳归宿。


2

   日头越过中午偏西移动,远处走来一个人。这人一步一台阶,步伐缓慢而沉重,好像两只脚的踝骨处绑上了千金重的铁锤。

   荣石断定这人是来看他的。因为他的视线自始至终都没有离开放置荣石墓碑的地方。

   直到站在荣石跟前,这张面孔才真正看清楚。是个陌生人,高高瘦瘦的,单薄的身板像是一阵风就能把他吹倒。脸色白的没有血色。鼻子挺挺的,鼻头有点红。嘴唇紧紧抿在一起,感觉很软,但因太用力都泛了白色。

   最好看的是他的一双眼睛,圆圆的,让荣石想起了杏核。眼里微红有些许血丝,如果不是哀伤浸染了他整个眼眸,如果他的眉眼能够稍微弯一点,那么荣石一定会为这双眼睛着迷。


   你为什么哀伤?

   你是谁?

   我们并不认识。

   你在为我哀伤?


   荣石心有点疼,摸了摸心口才反应过来,魂魄哪里还有心,真是奇怪!

   这时,一个保温杯轻轻放在荣石的墓前。盖子打开,香浓的气味立即散入空气中。是黑咖啡,而且不加糖,荣石最喜欢的口味。


   “荣先生,我来看看你。你不认识我,可我认识你很久了。我叫许一霖。”

   荣石把他熟悉的人名统统过了一遍,确实没有听说过这个人。

   “我念大二那年,一次去兼职打工的路上,被附近的混混截住了去路勒索钱财。那时你正好路过,一个人对付五六个混混。”

   荣石看着许一霖像是陷入了回忆里,眼里多了怀念。哀伤不再那么浓郁。只是,从前打架的事干的太多了,这段记忆完全没有印象。

   “你把我扶起来然后拍着我的肩膀说,以后避免再遇上那些混混还是走人多的地方。别为了赶时间走小路,不安全。”

   所以,你就把这件事一直记到现在?望着这个大概有二十五六岁样子的年轻人,荣石念出了他的名字——许一霖。


   天上的日头还在悄悄西移,阳光不是很强烈。偶尔有风吹过,但没有拂动扎实的松柏。花花草草倒是迎着风慵懒地摇摇摆摆。


   荣石觉得这个名字有种特别亲昵的感觉。好像自己之前念过很多遍似的。可是,明明是第一次知道。

   “你那一次偶然的经过,你确实是偶然经过的。因为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在那条路口的附近再见到你。”

   许一霖停了下来,抬头望向天空,周身的空气变得有些紧张,像是在酝酿什么。

   他的下巴尖翘,很漂亮,荣石忍不住想摸上去。当他觉得这个想法太不可思议时,他已经站在许一霖跟前了。

   “荣石,我喜欢你……”

   荣石一个趔趄直接穿过许一霖的身体。


3

   被一个陌生人表白是什么感觉?毕竟,即使荣石跟许一霖有过一面之缘,在他看来那个小插曲基本等于没有发生过。

   荣石还清楚地记得当许一霖说完“荣石,我喜欢你”这句话后,他这一缕存于世间的魂魄竟然有被艳阳暴晒的感觉,灼热的疼。

   自己一次偶然的出手相救,白得了一个芳心暗许的小伙儿。荣石再一次认为人生无常。

   荣意和荣树有索杰和老杜关照,荣氏的生意有明家和方家帮忙。即使他荣石不在了,他的妹妹和弟弟的未来也有好的托付。

   在墓地等了一晚上,黑白无常也没有来找他,其它的鬼也好神也好没有看见一个。明明已经是了无牵挂的孤魂却仍留在人间。荣石将目光锁定远处地山,想起白天的那个许一霖。也许这个人身上有他还留在这世上的理由。


   荣石头七那天“陪着”许一霖回去看了自己的墓地。墓前堆了很多鲜花,是荣意、荣石以及那些最佳损友们的。许一霖还是只带了一个保温杯,装满他最喜欢的黑咖啡。安静的坐在墓前什么话也不说,直到咖啡变凉才离开。

   头七那天荣石还回了一趟荣家。荣意的精神还是很虚弱,但已经能够学着坚强。荣树倒是一下子长大了,跟着索杰在书房学习公司的事。直到晚上,荣石终于放下心离开荣家,回到了许一霖的住处。

   刚穿过一霖家的门,荣石就感到整个房间被恐惧和惊慌的氛围笼罩着。卧室里传出断断续续的声音。荣石以最快的速度穿进房间,只见一霖蜷缩在床上,双臂死死抱住,双眼紧闭,满脸泪痕。

   荣石吓了一跳,赶紧来到一霖身边大声喊着他的名字。一霖听不到,仍然保持着蜷缩的姿势浑身颤抖着。荣石知道一霖被梦魇着了。情急之下,一把抱住了他。

   

   一霖的哭泣渐渐停了,身体也不再颤抖。先前屋子里的恐惧和惊慌也消散了。泪珠还挂在一霖的脸上,然而整个人已经平和了很多。这一切就像暴雨骤停,阳光乍现。

   更让荣石震惊的是,他的身躯并没有如之前一般穿过一霖的身体,而是能真切的触到这个已经安睡的人。

   荣石现在非常非常想大喊一声“卧槽”,虽然这跟此时此景很不搭。伸出一个手指轻轻碰了碰眼前人的脸颊,湿湿的那是泪水。所以,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第二天早上一霖醒来之后精神很不错,好像昨晚的事根本没有发生过。早饭时,荣石故意在一霖拿起牛奶的时候戳了一下他的手。结果,一霖的手突然抖了一下,牛奶在玻璃杯里晃悠了一圈。一霖瞪着圆圆的眼睛,转头看向厨房。他大概是以为厨房的窗户没关上吧。

   荣石活着的时候,除了家人和朋友,没对什么事和哪些人上过心。更别提感情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情为何物,见多识广的荣大总裁还真回答不上来。不过,既然他的灵魂与许一霖有了羁绊,虽然还不能参透这其中的缘由,那么一直陪着这个在他墓前说喜欢他的人也不错。


4

   许一霖之所以清楚荣石喝咖啡的口味,只因他在一家咖啡店工作,店址就在荣氏公司的对面。荣石这才明白他为什么说已经认识自己很久了。任他怎么也猜不到,原来曾经每天中午从这家店预定的黑咖啡就是出自这么一双手。

   许一霖的手很美,指骨修长白皙,一看就是温柔而有力量。被这样一双手握着一定很安心。荣石会经常观察许一霖的手。

   调制咖啡的时候,给甜甜圈披上糖霜的时候,淘米的时候,炒菜的时候,写字的时候……

   尤其是睡觉的时候,双手合十放在枕头上,身体微微蜷起,尖尖的下巴略收敛,唇瓣习惯性的抿成一条线,长而密的睫毛轻颤。

   美丽而乖巧。


   荣石陪着许一霖上班、购物、打扫、发呆、睡觉……每天都在做很平常的事,每天都特别满足。这种满足给荣石带来的喜悦,就像是——活着。明明只是一个灵魂而已,虽然现在已经具备了凝聚成形的能力。这是他在一霖身边两个月后无意间发现的。

   一霖也不再是之前的低迷状态,精神恢复了很多。在他身边这两个月来,一霖仍然每周都会到他的墓前看望他。一霖是大二那年遇见他的,如今已经26岁的一霖在两个月前跟他表白了。荣石不能想象,他是怎么用六年的时间喜欢一个几乎没有交集的人的。而自己对一霖又是怎样的一种感情呢?

   

   一霖的朋友圈很小,除了偶尔和同事以及大学室友一起聚聚,一霖一直都是一个人。他从不在那些人面前提他的家人,咖啡店的店长热心的给他介绍对象他也婉拒了。荣石希望一霖能够多一些朋友,只是有时候也会钻出“只有我一直在他身边”的得意想法。


5

   这天周六,一霖轮休。有一场电影在这一天首映。一霖昨晚用手机提前定好影院座位,准备去看第一场。结果,睡过头了。起来的时候,顾不上吃饭,急急忙忙的往电影院跑。

   周六的交通总是让人有种便秘般的憋屈。电影院离家有20多分钟的距离。坐车显然不上算,抄近路跑着去说不定能赶上开演。

   荣石偶尔会恶作剧的戳戳一霖,或者轻轻推他。这种关键时刻,却不能抱着他飞到电影院。真那样做了,不仅一霖吓坏了,路人也会吓坏了。再把一霖关进什么研究所那可就麻烦了。

   一霖奋力的奔跑,荣石悠哉悠哉跟在后头。突然前面的人一个急停,两个人差点撞上。


   “以后避免再遇上那些混混还是走人多的地方。别为了赶时间走小路,不安全。”


   这句话以实体字的形状闪现在他俩的眼前。看着面前站着的几个面露凶相还一脸邪笑的人,又让两个人想起了一句话——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好汉不吃眼前亏,把钱给他们就安全了,一霖是这么想的。但是,要了钱的混混不满足,还想欺负人,一霖纵使打不过也要拼命。

   眼看着拳头就要落在脸上,一霖认命地闭上眼睛。伴随着“啊”的一声惨叫,有什么东西“嘭”的重重砸在了地上。

   四周瞬间安静下来,混混们都忘了手中的动作。半天一霖睁开眼睛,他以为自己看错了,直到眼睛越睁越大。混混们东倒西歪,像是被人操控的牵线木偶,爬起来倒下去,爬起来倒下去,嘴里还不停地喊着“有鬼啊~有鬼啊~”,好容易连滚带爬的逃离了这条小路。


   一霖突然哭了。眼泪一颗一颗跟断线的珠子,不停歇的往下掉。荣石吓坏了,赶紧跑到一霖身边,看着他哭的那么伤心,想叫他的名字,可是听不到,想给他一个拥抱,又怕吓着他。只能把自己急得团团转。


   “荣石,是你吗?”


   乱转的荣石身子一僵差点散了形,没敢再动。生怕是自己的“气”影响了周围的空气。


   “荣石,是你吗?”

   “如果是你,让我知道你的存在好吗?”

   “我不害怕。”


   一霖抹了一把脸抬起头,将目光定格在前方的某一点,仿佛能看清此刻正站在那里的荣石。

   时间慢慢流逝,就在一霖要放弃的时候,他的手被握住了。一霖惊讶又兴奋,含在眼里的泪水又淌了出来。这次,不仅他的手被握住了,泪水也被抹去了。


   “荣石?”手心被挠了两下。

   “荣石!”脸颊被戳了一下。


   一霖咧开嘴,脸上还挂些泪珠,笑的一点美感也没有。但是荣石觉得这样的一霖好看极了。于是他摊开一霖的掌心,一笔一划的写着:哭的真难看。

   一霖看了笑的更咧了。


   错过了电影的首映,一霖一点儿也不遗憾。因为荣石陪着他去看了第二场,第三场。


   从今以后的每一天,他无论做什么都有荣石陪着。






评论(13)
热度(97)
©堇荼如饴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