堇荼如饴

拂面清风,挟谁家花香,何必管海来陆往。停檐倦鸟,恋温润君子,不需知飞雪寒霜。

【楼诚深夜60分】【双李公仆组】我的中国室友老李

   

     关键词:日月

     虽然 @楼诚深夜60分 但是我也不知道我写的是啥了_(:зゝ∠)_感觉已经歪到加州了o(╯□╰)o

     全是bug,轻拍_(:зゝ∠)_


     李川奇×李熏然

     

     《我的中国室友老李》

     我是迈克,是一个喜欢中国汉字的美国人。是美国加州斯坦福大学的学生。我热爱中文,于是报名了一家由中国人办理专门教外国人汉语的学校。在这个学校我遇到了很多和我一样喜欢中文的歪果仁,我特别快乐!

     我的汉语老师告诉我,可以把生活中的人和事用汉字写下来,提高中文水平。我觉得很对,于是,我想到了和我合租公寓的室友,我决定写写我的室友。

     我的室友是一个中国人,我叫他老李。因为他姓李,所以他每次说话总能让我想起我在西雅图的父亲。老师说过,中国人对年纪大的自己比较亲近的长辈都要在他们的姓前加一个“老”字。所以,我叫他老李,他也愉快的接受了,虽然他只比我大两岁。

     老李是一个好看的英俊的绅士的男人(老师我的形容词正确吗?)他的英语非常非常标准,他是个非常非常友善的人,因为知道了我学汉语,他答应我的请求,只要是我们两个人交谈,都要用中文。而我们第一个有意义的谈话就是关于我的作息时间。

     我是个夜猫子,白天没有课起的很晚,有课的时候总是着急的。老李真是个非常非常善良的人,他对我的生活习惯表现出了让我难以表达的悲伤。他是这么说的——

     “迈克,你这么年轻生活作息却如此不规律,是对自己健康极其不负责任。等到岁数大了,就什么病都找上门来了。”

     我问他“什么病”是什么,这么厉害竟然会找上来!我想我问了一个很愚蠢的问题,但是他还是为我解答了。说了一些我听不懂但是非常厉害的话,我给吓到了。于是为了我的肝、肾还有胃我决定以后都按照他的作息时间。

     老李,每天四点就起床了。因为我现在的作息时间跟他一样了所以我也四点起床了。我以前对这个时间提出异议,因为实在太早了。但是老李说——

     “一寸光阴一寸金,时间就是生命,浪费生命等于慢性自杀。”

     我特别感谢老李,他让我知道了生命宝贵的意义。而且还学到了这么重要的成语,我要记录在我的笔记本上。

     但是,这么早起来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是老李有办法,他设置了一个非常特别的起床铃声,响起来是这样的——

     “起床啦~起床喽~然然开始唱歌啦~眼睛瞪得像铜铃~射出闪电般的机灵~耳朵竖得像天线~听着一切可疑的声音...…”

     老李说他每天早上都要听完整个铃声才起床,而且精神特别的好。我好奇,问他,这是一首什么歌。他笑的很快乐,问我好听吗。我说唱歌的人声音好听,还很活泼可爱。

     他点头,说——

     “这歌曲的名字叫做《黑猫警长》,是中国一部动画片的歌曲。这个铃声是我家然然唱的!”

     我点头,问他“我家然然”是中国的复姓吗?老李平静地看了我一眼,语气特别平稳的说——

     “不是,是我最爱的人,李熏然。我叫他然然。”

     然后拿出一个相框,里面是两个男人,一个是老李,一个就是他家然然。两个人特别的开心样子。真是猝不及防的老李被秀恩爱了啊!(猝不及防这个成语用对了吧?)

     于是我知道了这个英俊的绅士的好看的老李有伴侣了,也知道了这个时间是老李和他家然然的约定。每天早上四点起床铃声响过,他家然然就会给老李发早安信息。每天晚上十点,他家然然就会给老李发送晚安信息。至于内容是什么,我虽然好奇,但是不知道啊。

     

     我说这个铃声很不错,给我也设置一个吧。老李又很平静地看了我一眼,语气特别平稳的说——

     “不行。”

     于是,他给我甚至了另外的铃声,他说这个铃声对懒床的人有很好的效果,名字叫做《小鸡进行曲》。用的第一天早上,我就崩溃了。但我还是要感谢老李,因为这个铃声治好了我的懒床。

     

     老李学法律和经济,成绩非常出色。社会学也是出类拔萃(这是老李教我的成语)。我学他每天早晨四点钟起床,晚上十点钟就休息了。坚持这样,真的改变了很多。

     老李每天都开心,特别是和他家然然聊天发信息打电话的时候。但是这几天,他的心情不是很好。整个人都感觉是没有什么精神。我很担心他,就问了他。他说他家然然已经三天没有给他任何联系了。打电话是他的父母接的,他的父母可是说没有事情发生。

     这是不合理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安慰老李。于是当我第二天起床来到客厅时候,发现桌子上留下了一张老李的纸条。上面写着——迈克,我担心然然,我现在要回去看他。

     老李的字很漂亮,我希望他家然然一切平安。

     

     老李已经回中国五天了,这五天我炒糊了三个锅。哎,中国菜真难啊~但是令我高兴的是,老李发了一张照片,是他和他家然然。

     这张照片是在医院拍摄的,他家然然穿上病号服,状态看来还不错,很好。哦,对了~我还没有说老李的然然是警察吧,还是刚毕业的警察。看来他是在工作的时候受伤了。不过看他们开心的样子,一定否极泰来啦~

     老李说等他家然然再好了些就回来,我很开心,因为我不用再为我的锅祈祷了。我也很期待老李回来能够给我讲讲他和他家然然的故事。有的时候我也会想,如果我有一个远方的伴侣,她在白天时候我在黑夜,但是我们很相爱。

     老李不在的时候,我还是写写别的事吧。我要不要把我怎么炒糊三个锅的事情写下来,这可是我的黑历史啊~

     对了,我决定一件事,我一定要到中国吃最正宗的火锅。


-----------------------------------------------------------------------

  

    然然:“大奇哥,早上好♪(^∇^*)”

    大奇:“然然,下午好^_^”

    然然:“大奇哥,我跟你讲,咱家附近那条商业街开了一家新的重庆火锅店,嗷呜!”

       <点击图片>

    大奇:“……”

    然然:“听说很正宗哒└(^O^)┘我下班要和同事去吃呢≧∇≦”

    大奇:“然然,你在我的美国时间里发送火锅图片,是故意馋我的吧?”

    然然:“嘿嘿,大奇哥(*^.^*) ”

    大奇:“然然,要记得点汤锅时不准点太辣的。要是敢像以前那样偷偷吃,我回去可饶不了你!”

    然然:“那我偷偷吃,吃坏肚子了,你会回来安慰我吗?”

    大奇:“不会。”

    然然:“(。•ˇ‸ˇ•。)”

    大奇:“我会回去打你屁股。”

    然然:“٩( °༥° )و哼,不理你了,干活去!大奇哥,要好好吃早饭哟~”

    大奇:“嗯,然然(。・ω・。)ノ♡”

    然然:“大奇哥么么哒!” 


    迈克:“老李发了一张照片,火锅?” 


END


评论(17)
热度(66)
©堇荼如饴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