堇荼如饴

拂面清风,挟谁家花香,何必管海来陆往。停檐倦鸟,恋温润君子,不需知飞雪寒霜。

【楼诚深夜60分】【楼诚】一起跳舞

       关键词:跳舞


    @楼诚深夜60分 


       明楼×阿诚

  

  大姐明镜订下了周末飞去香港的机票,带着阿香一起。这次是趁着谈生意之际去港大看小弟明台,顺便游游香江,怎么也得四五天时间。

  今天一大早,阿诚要开车送大姐和阿香去机场。临行前,沉稳持重的大哥明楼向大姐保证家里的一切稳妥。

  大姐满意地点点头,说了一句:“你我还是放心的,不过明楼啊,我最近感觉你好像又沉了一些,要不这几天的家务就你来收拾吧。阿诚要是愿意下厨你也给他打打下手。等我回来了,嗯,应该会轻了不少。”

  原本内心正野蜂飞舞的明楼一下子蔫了,然而面上仍是一脸笑容:“是,大姐。明楼保证完成任务!”

  大哥狗腿的样子让阿诚忍俊不禁,心道:“大哥你不去演戏真是白瞎了这演技!”

  “你呀,”指着明楼,大姐撇撇嘴说道,“说的好听,回头肯定又要阿诚帮你。”明镜转过身对阿诚说:“你给我好好的监督他,不许帮忙啊。”

  阿诚看了大哥一眼,认真地回答:“是,大姐。”

  明楼心里苦,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阿诚送大姐她们去机场,直到车子拐出了明家大门才回屋。


  来到客厅,明楼环视着空荡荡的大房子,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家姐有令,莫敢不从啊!”说完,走到鞋柜处换上一双拖鞋,接着挽起袖子去杂物室拿了一把扫帚。


  上午的阳光特别充足,宽敞的客厅里尘埃在光线中沉浮,窗帘被和风吹得飘起,像是在空中漫舞。明楼停下手中的活,将拖布靠在沙发背上,走到留声机旁,从柜子里挑选了一张爵士乐唱片放好。音乐响起,悠扬而慵懒,旋律中还藏有丝丝金属的质感。明楼微微扬起唇,点点头,转身拿起拖布,继续干活。

  

  阿诚回到家,还没有进门就隐隐听见房间里飘出的音乐声,走进客厅一看,只见大哥一个人穿着拖鞋闭着眼睛在客厅中间晃啊晃,摇啊摇,摆动着他健硕的身体。沙发扶手边的拖布,周围有一小滩水渍。大哥沉醉在音乐中的样子既好笑又有趣,阿诚情不自禁的弯起嘴角和眉眼,心也竟着迷般的跟着摇摆了起来。

  

  “阿诚……”

  “大哥,大姐让您收拾家务,您倒好,还跳起舞来了。小心我向大姐报告哟!”

  “敢情不是你出力。”明楼一边晃着一边瞪着阿诚,也不生气,“我这是劳逸搭配,干活不累。阿诚,手里拎的什么?”

  “哎~大哥你总是有理由。”阿诚摇摇头,举起袋子晃了晃:“本来买条鱼想着晚上做水煮鱼犒劳一下我的明长官,可是现在看来……”

  明楼终于停下步子,走上前去接过阿诚手中的袋子,“还是我家阿诚知道我的心思,今天正好想吃水煮鱼。”

  “可是大哥,你现在是劳动时间玩忽职守。”阿诚脱下外衣,跟着明楼去了厨房,“唉唉,鱼不是这么放的!”

  明楼看着阿诚把鱼放进装水的桶里,笑着说道:“那我只好把你也拖下水,咱们就同流合污了。”

  阿诚擦干净手,转头冲着明楼咧嘴一笑,问道:“什么意思啊?”

  明楼被阿诚眼里的星光熠熠闪的有些心猿意马,欺身靠过去抓起阿诚胸前衬衫揉了揉,成功的看到阿诚不自然地吞咽动作,摆开一字笑,“当然是——请你跳舞喽!”

  阿诚听了脸一红,嗔了明楼一眼,“不正经!”

  也不管他答不答应,明楼牵起阿诚的手来到客厅。乐曲还在自顾自的陶醉着,明楼一手握住阿诚的手,一手揽上阿诚的腰,慢慢晃了起来。


  “大哥……”

  “嗯?”

  “很久没这么放松了。”

  “嘘——跳舞。”

  

  阿诚闭上眼睛,任由明楼带领着他,心无旁骛地跳这一场双人舞。

  

  ————————

  

  拖布:我觉得我需要一副墨镜

  鱼:忘~了~我~~忘了我~~~~~

  

  

  END


评论(4)
热度(32)
©堇荼如饴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