堇荼如饴

拂面清风,挟谁家花香,何必管海来陆往。停檐倦鸟,恋温润君子,不需知飞雪寒霜。

【楼诚深夜60分】番茄炒蛋 — 上错花轿嫁对郎(特别篇)


借 @楼诚深夜60分 之番茄炒蛋梗,写一特别篇*^0^*

  “全国商界精英厨艺大赛”

  [决赛现场]

  主持人:

  现场的观众朋友,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大家晚~上~好~

       这里是传承中华美食,展现精英另一面的“全国商界精英厨艺大赛”决赛现场!

       我是从初赛就一直陪伴大家的,你们超级喜欢的主持人——梁萌萌!

  几重秋雨几度凉,丰收季节吃蟹黄。又到此时寒意天,三场雨来秋裤忙。

  今天,来现场的朋友们有没有穿秋裤呀?外面天气格外凉,大家一定要做好保暖防护哟~

  当然,如果您没穿秋裤,那也没关系,今晚我们有幸运抽大奖环节。奖品就是由本次大赛赞助商之一的全国著名企业“四炮”公司提供的五十套“四炮”纯棉发热保暖内衣套装。

  bala…balabala…balabala…bala

  [后台]

  一霖:荣大哥,这位梁先生可真能说。他自己在那里讲了快有十分钟了!

  荣石:他就那样,嘴一张就刹不住闸了。你冷不冷,这上午刚下完雨,别着凉了。

  荣石把一霖的衣领又紧了紧,虽然演播室温度适宜,但还是怕一霖冻着。

  一霖:荣大哥,我不冷。你都已经给我穿了好多了,我都快出汗了。

  荣石:不准脱,好好穿着!

  明楼:无聊,极其无聊!

  阿诚:大哥你看,观众都快睡着了。

  明楼:阿诚,我们为什么要来这里,参加什么厨艺大赛?

  阿诚:因为您打牌输给了大姐。

  明楼:我那是故意输的!

  阿诚:愿赌服输。

  荣石/明楼:这姓梁的有完没完!

  一霖/阿诚:别生气,快完了!

  

  [现场]

  主持人:

       balabalabala……好~咱长话短说,下面,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

  有请咱们厨艺大赛有史以来颜值最好,人气最高的两对决赛对手上场!!!!

  他们是——上海明氏集团总裁明楼和他的爱人阿诚,另一对是来自承德荣氏企业掌门荣石和他的爱人许一霖!

  [音乐] 运动员进行曲,选手登台

  走在前面的两只

  明楼:荣老弟,一会儿台上还请多多承让啊。

  荣石:明兄谦虚,应该是请您手下留情才是。

  跟在后面的两只

  一霖悄悄:阿诚哥,明先生的厨艺是不是很厉害啊?

  阿诚悄悄:他做的菜,只有番茄炒蛋能吃。

  一霖悄悄:啊?荣大哥也只会做番茄炒蛋。

  阿诚悄悄:那他俩是怎么进决赛的?

  一霖/阿诚:o_O

  [观众席] 睡醒了

  观众A:哇啊!!!!是明楼,真的是明楼!!!!没想到他真的来了决赛,好帅啊~~~~~~~真人比照片还要好看啊~~~~~~~~~

  观众B:不是说他从不参加现场节目吗?想不到只在财经报纸杂志出现的人物也会有兴趣玩儿娱乐啊。

  观众C:还不兴人家总裁心血来潮,反正也是带着家属来秀恩爱的。单身狗就准备好胰岛素等发糖吧。

  观众A:快看,荣大少也出场了!!!!我去,太酷了,有种黑帮大少的感觉耶!!!

  观众C:怎么还有种,人家就是好嘛~

  观众B:啊?难道传闻是真的!

  观众C:这叫黑白两道通吃,你以为那明家就都是正经生意呢。

  观众A:哎哎哎,跑题了啊,小心寄刀片。

  观众D:为什么之前的比赛都没有他们呢?

  观众ABC:……

  观众E:只有我是为奖品来的吗?

  观众ABCD:……

  [台上]

  明楼:观众也……

  荣石:太……热情了……

  (观众:一霖好萌,好乖啊啊啊~~~)

  一霖:荣大哥,他们好激动!

  荣石:别怕,手给我,咱们去那边。

  (观众:啊啊啊啊,牵手啦!牵手啦!荣大少太宠啦!!!)

  

  明楼:嗯……阿诚……

  阿诚:大哥,不用。

  明楼:……

  (观众:哎哟,阿诚傲娇了,明总委屈眼!)

  

  主持人:决赛的两个家庭都到台上来了。我先来采访一下明家这组。明先生,能谈谈你来这里的感想吗?

       明楼:你话太多了!

  主持人:……

  (观众:哈哈哈哈哈哈哈!)

  主持人:接下来是荣少,请荣少说点……

  荣石:赶紧开始吧!

  主持人:……

  (观众:开始!开始!开始!)

  

  主持人:请大家安静,我手里拿的卡片就是之前观众网络投票选出的决赛终极菜品,也就是明荣两家马上要做的一道菜。

  说道投票,大赛要特别感谢“三人”网提供的网络赞助……

  明楼:= =#

  荣石:(╯‵□′)╯︵┴─┴

  

  主持人:好啦,这道菜就是“番茄炒蛋”!

  阿诚/一霖(互相对视):(o_O||)居然是番茄炒蛋!!!

  

  阿诚(眼神):→ →大哥?

  明楼(眼神):← ←跟我无关!

  

  一霖(靠近荣石):是你做的?

  荣石(搂住一霖):不,不是!

  

  (观众:闪•瞎•眼!)

  主持人:“番茄炒蛋”需要所有的材料和厨房用具全部在这里了,我说321开始,比赛就正式开始!

  好,准备,3.2.1,开始!

  (观众:加油!加油!加油!)

  

  明楼(递番茄+勺子):阿诚,你用这个把番茄的皮和肉刮分离,我打鸡蛋。

  阿诚:好哒,没问题!

  阿诚(刮刮刮,噗!):大哥,还是我打蛋吧。

  明楼:啊?

  阿诚:呲了。

  明楼:……

  阿诚:不怪我!

  明楼:我知道,番茄先动的手。

  

  一霖(看着把番茄放在菜板转圈揉的荣石):荣大哥。

  荣石:怎么了?

  一霖:我觉得番茄好疼。

  荣石(看了一眼明楼):我很温柔了,你看明楼,给番茄刮痧呢!

  一霖:噗!那我打来蛋吧。

  荣石:你就呆在我身边,其它我来搞定。

  一霖:不行,我想和你一起参与。

  荣石:好,听你的!来,打蛋。

  

  (观众:戴上墨镜也•闪•瞎!)

  

  明楼:阿诚啊,这鸡蛋呢~要炒到大约七分熟。

  阿诚:大哥,你这快八分了。

  明楼:是吗?

  主持人:明先生对七分的鸡蛋炒成八分有什么要说的吗?

  阿诚:梁主持,请你仔细看清楚,这明明是七点八分熟,还没到八分!

  明楼:还是我家阿诚有眼力。

  主持人:是在下眼蠢!

  

  荣石:一霖,给锅里倒油。

  一霖(倒油咚咚咚):够了吗?

  荣石:正好!来,一霖,我教你怎么炒鸡蛋。

  一霖(炒炒炒):荣大哥,这样对吗?

  荣石:我家一霖学东西既快又好!

  主持人:二位合作真是亲密无间~

  荣石:你让开,挡了油烟扩散的方向。

  主持人:在下这就滚!

  

  (观众:墨镜,戴与不戴都•是•瞎!)

  

  [尾声]

  

  主持人:

  关键时刻终于来临,现在分别由明家和荣家无惊无险做出的两盘番茄炒蛋,已经装盘呈现在大家面前。

  我会请现场的三位观众做评判,来最终决定谁是今年的“精英大厨”!

  那就——观众A,观众C,观众E,请三位妹纸到台上来。

  左边是明家,右边是荣家,三位请品尝。

  

  观众E:明总的,有点咸……

  楼诚:一 一+

  观众A:咸点好,不缺碘!

  观众E:荣大少的,太甜……

  荣霖:(︶^︶)

  观众C:甜的好,有热量不怕冷!

  

  主持人:是在下输了!

  

  评委开始投票:

  观众A,投明总一票!

  观众C,投的是,荣少!

  现在,只差观众E的重要一票,到底是投给哪一家呢?

  

  观众E:主持人,我弃权。

  主持人:哈?!

  

  明荣(对视):这菇凉有前途!

  阿诚:聪明!

  一霖:菇凉不是咸甜党。

  

  主持人:

  既然一位评委弃权,那就是明荣两家各一票。

  我宣布,“全国商界精英厨艺大赛”的冠军就是,明家和荣家并列第一!

  (观众:呱唧呱唧呱唧!)

  

  观众E:还抽奖不咯?

  

  

  END

-----------------------------------------------------------------------------

ps. 哈哈哈哈哈哈,遁走!

评论(15)
热度(1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堇荼如饴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