堇荼如饴

拂面清风,挟谁家花香,何必管海来陆往。停檐倦鸟,恋温润君子,不需知飞雪寒霜。

【楼诚/楼诚衍生】Love Actually(真爱至上)

  Love Actually(真爱至上)

  —— 送给亲们,迟来的圣诞小甜点

  

  【明楼x明诚,李川奇x李熏然,谭宗明x赵启平,凌远x陈家明,黄志雄x曲和打酱油】

  

  今天是圣诞节,又是周五,各大商场早已布置得彩灯缭绕,就连街边餐馆饭店的节日活动都热闹非凡。大街上熙熙攘攘,让人一点也感受不到冬天的寒冷。

  

  位于D市政府后身,有一座风格后现代却包裹着严谨气息的九层写字楼。这座是除了市政府办公楼之外最有区域代表性的大楼。夜幕已经彻底降临。写字楼只有第六层是灯火通明。因为这个楼层是整栋楼的休闲场所。宴会厅,小剧院,健身房,餐厅等等娱乐休闲设施无一不包括在内。

  说了半天忘记介绍这栋写字楼到底是做什么的了。这里是D市著名的明氏集团旗下的一座律师楼——明氏律师事务所。是由明氏集团董事长明镜的大弟明楼创立的,D市律师界的台柱子。

  圣诞节,明楼为了证明自己不是老干部作风,为楼里的各层员工——各个专业律师精英们,在六层的律师俱乐部举办了一场圣诞晚会。这不,大BOSS明楼刚刚结束晚会祝词,大伙就疯狂的开玩儿了。

  在法国也是浪过的明楼见了这阵势,也不得不佩服时下年轻人的这股子狂欢劲头真是一点不输给那些老外。

  阿诚,明楼收养的弟弟,贴身助理及他的爱人,走到他跟前将大衣递给了明楼,“明台那边已经来过电话了,说家里的饭菜快准备齐了,大姐让我们赶紧回去呢!”

  “明台这个小馋猫,是等不及想吃好吃的。知道咱们没到家,大姐是不会开席的,以大姐的名义催咱们快点回去。”

  “今天对他来说也是特别的日子,”两人进入电梯,阿诚按下一楼的按钮,“今晚的家宴,他不是带女朋友来嘛!”

  “哦~看我这记性,”明楼拍了拍脑门,“是那位刚拿了飞鹰奖最佳新人奖的女演员,于曼丽。”

  “就是这位于小姐。”走出电梯,经过保安室,二人向保安室的值班人员打了声招呼道了声晚安,走出事务所大门。

  “哎呀,”明楼停了脚步,“我好像忘了一件事。”

  阿诚走到车前,打开车门,“如果是给于小姐见面礼的事,”阿诚歪着脑袋看向明楼,“我已经买好了。”

  “阿诚,你说没有你我该怎么办?”

  “你知道没有我你就一生活不能自理的大爷,还不赶紧给我涨工资。”

  明楼坐进副驾驶,看着阿诚坐到驾驶位置,转了身子面向阿诚,手附上了阿诚正准备启动车子的手,“人和钱都是你的,还用得着涨工资?”

  明楼呼出的热气吹在阿诚耳畔,阿诚的耳朵瞬间变得粉红,清澈的鹿眼妩媚一挑,“不正经!回家!”

  明楼得意的坐回去,看着车离开停车大院,朝着市政府路开去,驶向回家的方向。

  

  李川奇是D市的市长,明星级别的市长,拥有一票粉丝并且粉丝为他建立了后援会的明星市长。说明星不是因为李川奇是个明星,而是他长得太明星了,用曾经被采访的一位大妈的话来讲就是“血(xie)帅”!

  这位血(xie)帅的李市长近几年也学会了赶时髦,学着年轻人过起了圣诞。这不,今年的圣诞节目是准备和他的爱人李熏然去看一场著名青年大提琴演奏家曲和的个人大提琴音乐会。

  李熏然是本市刑警队的队长,警队一枝花。拥有和李市长不相上下的粉丝后援。二人的相识如同一部英雄救美的浪漫电影,而生活中他们和普通人一样相亲相爱的过日子。

  “喂,熏然,工作结束了吗?”

  “嗯,已经结束了,我现在准备出门了。”

  “正好我也快到你们大队门口了。”

  “啊?”李熏然没想到李川奇会来接他,“不是说好在文化中心见面的吗?你这是绕远路了啊。”

  “也没多远,”李川奇笑了笑,“有志雄给我当导航,自然是走捷径路线喽~”

  “你呀,就会欺负我志雄哥让他给你当苦力!”

  “我哪敢呀,今天曲和演出,这不是正好一起去。”

  “算你识相,我在门口了,你们到了没?”

  “到啦,到啦!”

  “看见你的车了,”李熏然放下手机朝着不远处的来车挥了挥手,一溜小跑过去。

  “志雄哥,真是麻烦你了还来接我。”李熏然上车就跟李川奇的司机兼保镖黄志雄问好。

  “不麻烦,也是顺路,”黄志雄冲李熏然一笑,“曲和知道你们来看他的演奏会,特别的高兴。”

  “这可是从咱们市里走出去的国际大提琴家,首次在家乡举办演奏会当然不能错过。”李熏然一边脱下帽子手套扔给李川奇,一边兴奋的说着。

  “志雄哥,演奏会结束,和曲和有什么节目没有呀?”

  “没有什么节目,就是一起回家好好休息。”

  “你可真是个小八卦”李川奇无奈看着熏然,“呐,给你!”

  “可乐!”李熏然星星眼的看着自家老公,“我不是做梦吧,我能喝吗?”

  “我问过医生了,她说你的胃现在可以喝可乐了。但是,一个月不能超过三瓶。”

  “啊~~~”星星眼立马变得昏暗,“那还不如不喝。”

  “不喝啊,”李川奇装作要拿走可乐的手势,“那就算了。”

  “别别别~总比没有的好!嘿嘿~”

  “你呀~”李川奇狠狠捏了熏然的鼻子,“跟个小孩子似的。”

  “疼疼疼!”熏然一手握着可乐,一手揉着鼻子,眼睛瞪着李川奇。

  黄志雄看着后座上闹腾的二人,会心一笑,启动车子,目的地——D市新建成的文化中心。

  

  与刑警大队有两条街之隔的地方,是一个市政规划的大型夜市区。这里一年四季晚上都热闹极了。尤其是东区的大排档,简直是吃货们的天堂。

  谭宗明,本市地产大鳄,此时正坐在夜市东区一家麻辣香锅店门口的一张桌子旁。看着自家男友正如痴如醉的啃着一只麻辣小龙虾。不经意的瞥了一眼桌子下面垃圾桶里的一片火红,心道这是N+多少只了?

  赵启平啃完一只小龙虾,腾出手拿起杯子,发现杯里的啤酒没了。不满的撅起嘴朝老谭看去,“没有啦!”

  谭宗明拿起酒瓶给赵启平倒了半杯,剩下的都倒进了自己的杯子,“不能再喝了,这是最后半杯。”

  “为什么啊?”赵启平更加不满,“没有啤酒相伴的麻辣小龙虾是不完整的!”

  “你昨晚值了一晚上的班,今天又上了一天的白班,现在本应该在家里好好睡一觉。我让你出来吃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已经是特赦了,怎么,你还想一醉方休啊?”

  “今天是圣诞节,况且我又不累,况且我已经很久没吃这些东西了,况且……况且……”

  “你还想况且什么?”

  “况且……”赵启平粲然一笑,“我还有你呀!”

  谭宗明一愣,心被猛地撞了一下。回神看着又低头奋战在小龙虾堆里的赵启平,“真的?”

  “嗯……好吃……你说什么?”

  “咳,没什么。”谭宗明不自然的动了动身子,“我是说,你要不要再来些羊肉串。”

  “要要要!”赵启平眼睛睁得溜圆,不住的点头。

  “要要要,还切克闹呢!”谭宗明一边腹诽,一边招呼老板再来十串羊肉大串。小赵同学立马笑成一朵花,看着眼前人笑了,谭宗明自己也笑了。撸了袖子,拿起一只小龙虾也不顾形象的吃了起来。

  “你怎么,你不是……”赵启平看着谭宗明的吃相有点懵。

  “嗯,味道真不错!”说着喝了一口酒,“果然啤酒和它是一对啊~你不吃了?那这些都是我的了。”

  眼见这一盘子麻辣小龙虾被挪到谭宗明跟前,赵启平才回过神,“不行不行,这是我的!”

  二人就小龙虾的归属开启了你争我夺的模式。

  司机将车开进住宅小区,谭宗明拍了拍吃的心满意足,脑袋靠在他肩膀上昏昏欲睡的赵启平,“启平,起来了,到家了。”

  “嗯?”赵启平缓缓挪动自己的身躯,眼睛半张看着谭宗明,“到了?”

  “到了。”大衣罩在启平身上,扣上帽子,交代了司机一些事情,谭宗明搂着他从车里出来,“慢点,别碰头。”走到家门口,开门进屋。

  把小赵放到床上躺好,谭宗明去浴室放水准备给他洗澡。出来就看见小赵睁着迷迷蒙蒙的大眼睛发愣,右手还不停地抚摸着嘴唇。

  “发什么呆呢?起来洗澡去。”

  小赵显然没有听老谭说话,猛地坐起身,生气的看着他。

  “又怎么了,小祖宗?”谭宗明被盯得有点发麻。

  “你是不是在车里偷吻我了?”

  “哈?”

  “趁我迷迷糊糊,半梦半醒的时候吻我了?”

  “没有啊,”老谭莫名其妙,“你不是不准我在有第三人在场的时候吻你吗。”

  “那,不是你吻的,我的嘴怎么会这么肿?”

  老谭无力的搓了搓脸,说道:“那是你啃麻辣小龙虾啃的!”

  

  凌远把切成块儿的豆腐放到阳台,打算冻成冻豆腐。顺便看见了邻居老谭家卧室的灯亮了。

  回到屋里,走进厨房,爱人陈家明还在那一动不动的盯着一锅冒着热气的鸡汤。旁边放着一个闹钟。

  “老谭他们回来了,这个时候回来,看来我师弟成功吃到了麻辣小龙虾。”

  “嗯…”

  凌远系上厨房里挂着的另一个围裙,洗了手,拿起一个青椒放到案板上。

  家明被凌远这一连串的动作不自觉的吸引住了,问了一句:“你在干嘛?”

  “切青椒呀。”

  “切青椒干嘛?”

  “做青椒肉丝呀。”

  “哦…嗯?不对!”陈家明终于缓过劲儿,“你做什么青椒肉丝啊,人家都说了今天的晚饭人家全包的。”

  “做这个很快的,一下就搞定了。”凌远试图说服家明。

  “说了不行就是不行,”拿走凌远手上的菜刀,解下他的围裙,推着凌远往客厅走,还不忘回头看着闹钟,“你呀,就坐在这里,”拿起遥控器按到本地新闻台,又把遥控器塞进凌远的手里,“老老实实的看电视,我说开饭了,你才能进来,知道吗?”

  “真的不要我帮忙?”

  “不、要!”

  “给你打下手?”

  “哎呀~你气我哇!”

  

  铃铃铃铃铃铃铃

  “OH!my god!我的鸡汤!”说着也不理凌远抬腿就往厨房跑去。

  凌远看着家明飞奔的身影,摇了摇头,转向电视看新闻。

  陈家明跑到厨房迅速关火,拍拍胸脯,“好险好险,差点过了火候。”戴好隔热手套,端起砂锅两边的耳朵,小心翼翼放到餐桌的隔热垫上。

  “成功!”说完欢快的转身去切青椒。

  凌远把频道换到了音乐台,节目里正播着曲和演奏会的新闻报道。这时,厨房里传出了叮咣声,伴着电视里的大提琴演奏片段,还挺和谐的。

  凌大院长悄悄走到厨房,看着小爱人手忙脚乱的样子,既可爱又让他感动。

  今天上午有一个大手术,一直做到傍晚才结束。手术很成功,也消耗了他很大的精神。下班时候家明来接他,发现他在办公室的椅子上睡得天昏地暗。

  等他醒来时,发现身上盖着一件羽绒服,是家明今冬最爱的一款冬装,说是今年走大众风格。而家明则穿着他的大衣正好推门进来。

  “你醒啦!”家明快步走到凌远跟前。

  “快八点了,我睡了这么长时间!”

  “护士说你做了一天的手术,累坏了吧?”家明心疼的看着凌远。

  “没事儿。”

  “饿不饿,我们回家吃饭吧。今晚小爷我亲自下厨。”

  “不是要去听演奏会吗?”

  “不听了,你都累成这样了还听啥呀,回家给你做好吃的。”

  “这可是你最喜欢的演奏家。”

  “只是不能去现场而已,以后买CD听也一样。还有我最喜欢的是你。”说着亲了凌远一口。

  

  “哎哟!”家明被厨房门口盯着他发呆的凌远吓了一跳,“凌远,你这练的什么轻功,走路都没有声的。吓死我啦!”

  “你这锅碗瓢盆叮咣响的客厅都听见了,我来看看你是不是把咱家厨房炸了。”

  “你才把厨房炸了呢!”家明扬起他那尖尖的下巴,将青椒肉丝放到凌远跟前,“诺,怎么样,炒的不错吧。”

  凌远凑上前闻了闻,“嗯,闻着就知道好吃,我媳妇儿真厉害!”说着还不忘竖起大拇指。

  “那是~我可是无敌陈家明!”

  凌远帮着媳妇儿把青椒肉丝放到餐桌上,加上之前做好的香菇油菜,齐活了。盛出两碗米饭,在电视里音乐的伴奏下,小夫夫坐下来享受着美味的晚餐。


If you look for it ,l`ve got a sneaky feeling you`ll find that love actually is all around.


END


圣诞快乐,虽然已经过了时间,原谅我这个总是赶不上点的人…


------------------------------------------------------------------


ps.明晚,哦不今晚,更新《上错花轿嫁对郎》最终章。


评论(14)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堇荼如饴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