堇荼如饴

拂面清风,挟谁家花香,何必管海来陆往。停檐倦鸟,恋温润君子,不需知飞雪寒霜。

【楼诚/荣霖】上错花轿嫁对郎(一)


文前语:

拖了这么久,真是非常抱歉!

发现久不动笔,不会写了(┬_┬) ,感觉脑子都凝固了!

不管怎样,好歹是写出了一章,文笔不咋的,感觉有点乱。

豁出去了,大家轻拍啊~

故事简述:

       无锡城东苏绣名家许府小少爷许一霖与隔了三条街的一家当铺桂姓老板的养子阿诚同一天结婚。许一霖嫁的是上海世家明氏嫡系长子明楼,阿诚嫁的是承德望族荣家大少荣石。

       一霖和阿诚在去往各自夫家的路上相遇,喝醉了酒,闹了个大乌龙,醒来发现,互相嫁错了!!!

      于是上演了一出上错花轿嫁对郎。

第一章

       晨光透过薄雾,穿过一扇窗,投进了窗帘的缝隙。早晨的宁静因为一束光的窥觑竟有了些许无声的生动。这束光最后落在了书房里靠窗的双人沙发靠背上,打散了原本想要栖息在上面的微尘。

       阿诚安静地坐在旁边的单人沙发上,清澈的双眼正怔怔的看着漂浮在光束里的微尘,心思却不知飘到了哪里。

  又过了些时候,阿诚发出一句无声的叹息,将目光落在了此时正熟睡在这张沙发上的人。这个睡熟的人就是他目前的丈夫,明楼。

  关于明楼,阿诚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的一双眼睛。

  明楼有着一双好看的眼睛,透着精明。眼睛里有常见的三种情绪。第一种是在明家,眼眸里总是溢满笑意,会感染到身边的人也不经意的弯起嘴角想要感同他的喜悦和温柔。第二种是见明家以外的人, 眼中笑意依旧不减,却是诚意不见眼底。 尤其是见了上海一个汪姓世家的人,阿诚甚至是能够感受到明楼眼底深处的冰冷。这时候的明楼是深不可测的,在别人眼里还是那么周到,但是阿诚知道就连他微微勾起的嘴角都会叫人背后一凉,总觉得谁要倒霉似的。还好,这位明大少没有给他展示过这项技能。而第三种情绪,阿诚发现无论是在自己和明楼正面相处的日子里,还是他暗中观察明楼对待其他人,这种目光都只会用在他一个人身上。

  第一次感受,是阿诚在入洞房后告知这场阴差阳错的婚事,明楼意味深长的盯着他看了半天。阿诚对这种意义不明的目光心里没底,对视时间长了脊椎会滋儿的一下跟触电了一般打个激灵。而这种目光还会时不时的出现在之后的相处之中。阿诚并不感到害怕,只是有点……不自在。

  阿诚很少能看到明楼睡觉的样子。其实平时阿诚起的也很早,只是明楼这段时间是个大忙人,从巴黎回来结婚,接着就要从大姐明镜那里正式接手明家的产业。早出晚归,两人见面基本上都是在明家人都快睡下之后。

  明楼的房间是书房连着卧室的套间,二人同住一屋,却是阿诚睡卧室的床,明楼蜷在书房的双人沙发里。尽管这些天明楼回家很晚,也早就交待不要阿诚等他,阿诚还是坚持等他回来。说到底他只是暂时住在这里,明楼是主,他算是客,又同在一个屋,哪有他先就寝的道理。

  这样坚持了几天,明楼也不劝阻了,甚至还会在洗漱完毕以后,拉着他坐在一起聊会儿天。问他白天做了些什么,和大姐、弟弟明台以及仆人相处的如何。聊着聊着明楼的眼睛就会露出那第三种表情,每到这时阿诚就觉得自己像只待扑的兔子,而与第一次不同的是,阿诚会感到周身被一种特别教人依赖,又很温馨的气息包围。这种时候两个人会突然没了话语。而室内一下子安静下来,阿诚就会尴尬和无措。为了避免不尴尬,阿诚竟然脱口问出“回来这么晚,吃饭了吗?现在饿不饿,要不要吃夜宵”的问题。

  于是,之后的每晚,阿诚不但要等明楼回家,和明楼聊天,还要为他亲手做夜宵吃。“亲手做”是明楼坚持的。

  今天,阿诚看着还在睡的明楼,感慨不用再面对睡前的尴尬聊天了(事实上然并卵),又不禁想起昨天晚饭后的事情。

  昨晚明楼回来正赶上吃晚饭时,明楼说公司里大部分重要的事都已处理的差不多了,这个周末可以好好放松休息了。大姐明镜听了高兴的不得了,饭后吃完水果就把他俩推进了房间,边推还边笑着说:“小两口好好聊聊,别睡那么早,明天也不用起那么早!”弟弟明台在客厅里吃着柚子鼓着腮帮子添乱:“大姐说的对,大哥大嫂一定要好好聊哟~”阿诚被说的大红脸不敢抬头,而身边的明楼则用那磁性十足的嗓音温柔地说:“知道啦,大姐!”说完晚安,便一手牵着阿诚一手关上了房门。

  阿诚脸上的热度还没有消散,手仍是被明楼牵着,一直被带到了沙发那坐下阿诚的脸都没敢抬起来。安静了一会儿,阿诚的手还在明楼手里,他试着挣了挣,没挣开。而且感受到明楼的目光一直没有离开他,他恨不得把明楼的眼睛遮上,可他没这个胆儿,只能心里默念着“别看我,别看我……”

  明楼轻轻笑了一下,说:“我们就这么坐一晚上吗?你不想跟我说说话吗?”

  阿诚抬起头,红红的脸强装镇定,看向明楼:“啊?说,说什么?”

  明楼勾起嘴角,眼睛亮了几许:“哦~不想说,那——就做吧!”

  阿诚一脸懵懵哒:“做,做什么?”

  明楼眼角一挑,颇有深意的一笑,阿诚蹭的一下站了起来,奈何手还在人家那握着,一个趔趄撞到了明楼身上,明楼及时伸出另一只手护住了阿诚,笑的更是得意。阿诚感到脸颊更热了,猜测自己脑袋上一定已经冒了烟。靠在明楼身前低着头,那股熟悉的气息又来了。阿诚忽然浑身懒懒地,然后低低的说了一句:“对不起。”

  明楼将阿诚摆正,手也放回到了自己的身上,说:“害羞了?我逗你玩儿呢!”

  阿诚缓过神儿,心里翻了个大白眼。新婚那天他视死如归的把乌龙事件说出来的时候,面对的是一脸严肃又转而深不可测的明楼,怎想几天功夫,这人突然变了一种画风!

  阿诚收拾好心情,抬眼看了看明楼,见他仍瞧着自己,没打算各自就寝,心道不如和他说些相关的事。

  “明先生,我……”

  “你叫我什么?”

  “大,大哥。”阿诚有些不好意思,自从上次坦白事件之后,明楼便叫他用“大哥”这个称呼,他的解释是“ 既然我的正牌媳妇目前回不来,而你又跟一霖结拜成了兄弟,那我就把你当成我的弟弟吧 !”(媳妇的哥哥难道不是大舅哥吗?)在明家,阿诚还说的不算,“大哥”和“夫君”之间,阿诚似乎别无选择,而直呼明楼他是不敢的。

  “阿诚,”明楼骗家里人说阿诚是许一霖的乳名,“你是想问我承德那边有没有消息,对吗?”

  “是!”阿诚眼睛瞬间亮了,“大哥,那边有消息了?”

  “有是有,”明楼看阿诚一张灿烂明媚的脸,心里有点不是滋味,“不过——”

  “发生什么事了吗?是不是一霖出了事?”阿诚焦急地问。

  明楼一听他张口说的不是荣石,心情顿时又明朗了不少。“那倒不是,一霖在承德被照顾的很好,你不用担心。只是你们两个人还需要保持现状一段时间。这是我和荣石共同希望的。”

  “保持现状?”阿诚疑惑了,“为什么?”

  “因为荣家最近有些事情急需荣石处理,顾不上你和一霖,而我也有重要的事情要做。既然大家都知道这件事乌龙了,那也就不急着办了。”

  “明先生,你这是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吗?”

  “咳咳,你不信呀?”说着,明楼起身走到书桌后面,拉开抽屉,拿出了一个信封,又坐回了阿诚的身边递给他,“这是荣石托我派去的人带回来的信,你看看吧。”

  阿诚接过信打开来看,果然是明楼说的那样。此时他的心里也不知道该是一种什么感觉。他去荣家只是为了履行一个婚约,而许一霖来明家是享明家长媳之福的。一场酒醉惹出的乌龙,将两个人换了身份。早听说荣石是个霸道的人,虽然双方都知道了原委,想来荣石不会为难他,可阿诚还是担心, 一霖那么软的性子不知道会不会被吓到,他到那个陌生的环境会不会不习惯,能不能适应。保持现状是不是真的是个好主意。

  明楼看着阿诚担忧的脸,明白他在想什么,收起手中的信放到一边。

  “我派去的人去看了一霖少爷,许少爷说荣先生对他很好,生活上一应俱全,还特意嘱咐让你别担心,荣家没有为难他。他现在也只能听荣石的安排了。”

  听了明楼的话,阿诚的心也只好暂时放下了。

  事情说完了,屋子里又恢复了让他尴尬的安静。

  “你——”

  

    “我的睡相很有趣吗?”声音里透着性感,还略带睡醒时沙哑。

  阿诚一惊,从回忆中回过神,发现明楼正躺在那里打趣般的瞧着他,一时间竟忘了回答。

  “原来阿诚发呆是这个样子的!”明楼起身,把薄被堆到一边,坐得离阿诚近了些,“能告诉我你刚才在想什么吗?”

  “……”哼!

  “你刚才一直看着我对不对?”

  “……”切!

  “一直看着我肯定是在想我了!”

  “……”滚!

  

  两个人正大眼儿对大眼儿,一阵敲门声将二人的视线转移到了门口。就听门外传来了明台的声音。

  “大哥大嫂,起了没?大姐让我来问候一下~~~如果没起来请继续~~~如果起来了,厨房里有阿香刚为你俩做好的饭菜,放在保温锅里了。今天,我和大姐还有阿香去逛城隍庙,一时半会儿回不来。大哥大嫂好好过二人世界哟!我们走啦~噢,对了!大嫂,大姐亲自煲了当归红枣鸡汤,要记得喝呀~~~~”

  

  阿诚站起来,默默地走回卧室床边,将身子埋进了被子里,鼓起了一座小山包。

  明楼能想象到此刻的阿诚一定是脸红红的,眼润润的,特~别~害~羞~

  还是不去逗他了,望了一眼床上的小山包,明楼搓了一把脸,忍着笑走进了卫生间。

  突然开始期待今天的二人世界了。

  

  TBC

ps.想问一下大家,楼诚和荣霖是像电视剧那样放在一起写呢,还是像席绢的小说那样分两部来写好?

评论(87)
热度(8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堇荼如饴
Powered by LOFTER